March 5, 2009

LIVE eternity ∞

okk說,你已經完全是個粉絲了。

我,笑。



大概10:00左右就把博客來的網頁開好登入了在那等,順便提醒了有想要去的友人中午要搶票。

事前就先想好,大家有空的就去買,都買四張,優先順序是六日五。萬一多買了再讓就好,要是少了就遺憾了。

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將近12點的時候,同事還在我位置旁邊討論工作的事。我一邊談一邊瞄時間,就在這樣一個眼神來回,看到桌上的小時鐘變成12:00的時候再refresh網頁就已經完全來不及了。

你說說,這樣有沒有5秒。票就這樣sold out了。



12:10左右放棄,問了幾個人統統都連一張都沒訂到。真是太誇張了。

還好後來遠在台中的姊姊他們訂到四張,而且還是週六的。真是幸運,這樣我就有票了。



不過此時還欠朋友兩張。不死心吃完飯又上博客來碰運氣。亂點一通竟然讓我點到兩張票。因為中間數次眼看到了有票數,點進去結果卻沒有,所以遲疑了半晌,趕快結帳。結完帳看到通知信之後還是不可置信。為免夜長夢多,還是趕快衝去ibon取票。

現在兩張票躺在我的手邊,還是有點神奇的不可置信那樣。據說是200張x3天的票,真正是秒殺。前面結帳的人都在12:00:xx秒完成交易的吧。真是太誇張了。

雖然有預期要搶,但是會搶成這樣真的超乎意料。現在網路購票也變成殺戮戰場了。



最後來點搶票心得。

博客來的系統真是強壯夠力又貼心,看起來應該在快速訂位那邊張數點下去,交易就先保留起來了。後續有因為網路狀況、瀏覽器狀況造成交易失敗或者未完成的部份,每30分鐘清票一次。

也就是說12:00開始訂票就sold out,但12:30開始會有一些因為斷線所以交易失敗,或者只是按好玩,沒有完成交易的票釋出。所以大約30分鐘的間隔可以再碰碰運氣。不過那票數一定不多,所以能夠按到也真的是超級幸運的了。

看ptt上面推文超酸,很多人沒搶到怨念很深吧。要是我一定也很怨恨的。

anyway, 給博客來的訂票系統拍拍手,之前預購專輯的物流也處理的很好,真是個優良的好公司好網站阿。

所謂的有圖有真相。:p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