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09

80%的完美

這件事情的轉變,似乎沒有一個什麼事件作為契機,然後也回想不起來,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慢慢不再追求100%了。

大人都說考試都要考一百分、當第一名,作業要做完美,要把目標定在120%然後期望會得到100%的成果。這樣給自己好大壓力,卻也不見得真的能得到多好的成果。

吾日三醒吾身,還記得小時候還真的晚上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反省今天有沒有哪邊做的不好不對,或者什麼應答有問題之類的。

不知怎麼的最近,不知道這樣究竟該算是放自己喘一口氣息的空間,還是叫做所謂的不用心呢。開始不再把目標放在200%的完美。或者說是,開始接受其實自己也可以沒有做的很好,沒有準備完全,可以不要把每件事都做到完滿,留下一些空間,不再那麼苛責自己的偷懶。

然後就覺得輕鬆多了。然後就其實事情就只有80%的完美,也已經很完美啦。


然後我才聽懂這首歌了。

80%完美的日子 陳綺貞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