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09

firefox失效的網址列

firefox的網址列可以直接打上搜尋。其實我本來沒在用的,是用了chrome之後留下的習慣。

問題是ff的網址列打上中文之後,都會變成亂碼搜尋。原本以為是ff本身沒寫好,也就不以為意。反正我有google toolbar可用,也沒差這一點小地方。殊不知正是這google toolbar讓原本好好的網址列搜尋功能壞掉的。

今天在某01論壇上看到有人問到這個問題,才令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錯怪小狐狸了。

原本正常的情況下,可以修改about:config中的keyword.URL值,應該可以正常存到profs.js裡。不過看來有某個addon(也就是google toolbar)在每次關閉以及重新啟動ff的時候,都會重新把某個值寫到keyword.URL裡,導致由about:config做的修改完全沒作用。

後來確定是google toolbar造成之後,沒事去翻翻找找了一番,終於找到在toolbar.js裡做了這件事。

vista的檔案位置在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l7t46ipd.default\extensions\{3112ca9c-de6d-4884-a869-9855de68056c}\lib\toolbar.js
搜尋keyword.URL,把後面的about:neterror?e=query&u=改為http://www.google.com.tw/search?btnI&q=或者其他喜歡的搜尋。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這看來是google的bug吧,沒找到哪裡有bug report的地方。終究還是得由google來修正這個問題呀。orz

順便搜尋了其他相關文章也沒找到一樣的或是其他解法。大家都說去about:config改就好了。XD

anyway, 反正可以改掉就好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