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08

Stop, not Pause.

每次只要你一出現我就會見血,真不是什麼好兆頭。


我發現過去我所喜歡的人,大都存在某種特質是我欽羨、仰慕的。所以目光會不住的停留在對方身上。不過最近好像變成因為對方跟我有某些地方很像,所以讓人不由自主的親近?

這是否代表過去,我渴望改變自己,而現在我已經學會認識、接受、並且愛自己了呢?


或許可以說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跟未來還沒發生。但是某些過去發生的事件仍然會持續造成影響。一鍋薑茶煮完,放著不喝也只會越來越辣而已。(好吧,這是個奇怪的比喻,完全是因為剛剛喝了室友煮的薑茶,真是溫暖。)

事情放著不處理並不會自己變好。沒有談開,終究是一團死結。每次再來碰他,故事也只會繼續卡在這裡,沒辦法編織下去。抱歉沒辦法照你想要的方向編下去,因為那並不是我所想要的未來。我也可以矇著眼,假裝他會往我想要的地方發展,但是那並不是你想要的。所以我必須停止欺騙自己。

就從這裡剪斷,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我的線可以停止與你糾纏在一起,你可以快樂的過你的生活,而我也是。我想,這樣才是對所有人都好的選擇。

6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很自然的一直往下讀到最後一段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回頭看了發文日期竟然是同一天,我不知道從哪兒忽然得到同樣的體悟,於是就和某人很認真的大吵了一架。

過了那天之後,由於並沒有真的從那裡剪斷,把困境說開卻沒實質行動的結果是,困境因而取得了合法的獠牙就這樣默默咬碎了我。

Unknown said...

而就在你讀完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手中的剪,也正剛好被說服,放下。
也許我們的命運也有某種冥冥之中的關聯呢。XD
拍拍~

然而,雖沒有真正剪斷些什麼,我仍不明白那場對話之後,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連繫著兩人的,究竟是蠶絲,還是棉線。

okk said...

旁人最狠心了~我來剪!

(拔劍~)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靜止~)
剩下半死的water + 一堆纏在你身上的線~
(收劍走人)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okk乖~okk人最好了喔。 :p

Unknown said...

然而,真正要剪斷什麼,卻也不是這樣口頭上或心理上的宣示就有用的。
總是要一剪再剪,直到某一天連要剪這件事也忘了,才能算是真正的了斷了吧。
也或者若真能夠退回到一個兩相無事的位置,也算是幸運的了。
humm...就我與某人之間來說,我也算是幸運的了...

hanivalval said...

對呀...總是要一說再說,直到把所有情分或氣力都說盡了,就不用再說了...其實就我跟某人來說,我也算是幸運的@@(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