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08

Air

作為一個programmer真的是拿到什麼都想寫點程式來玩玩。

自從買了ipod,裝了一些哩哩扣扣的軟體上去之後,就在思考自己也來寫點程式的可能性。昨天看到同事的MacBook Pro才知道原來新的MacBook也可以灌XP了。一台電腦雙系統,也是很方便的呀。尤其對我這種由MS Windows養大的小孩來說,買了Mac還可以灌原有的XP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誘因。畢竟就算用不慣也還是可以弄個XP在上面。而且灌一個XP除了可以用它開機之外,還可以在OSX上面把XP當成VM一樣叫起來,對我這個工作都在windows上面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誘因。於是Mac與Windows好像就不再那麼壁壘分明了。

注意到這件事之後,開始survey MacBook的一些規格跟評測。看起來規格跟效能也沒有輸一些windows陣營的NB。(倒是意外發現R500輸超多的)

前一陣子就一直有在考慮要換掉現在手上的R150。小R目前是還足夠使用,只是有時候寫起程式來稍嫌慢了點,不過一公斤左右的重量真的很棒,拿過這種小NB就再也不會想要拿超過一公斤的了。先是注意到toshiba的R500,同樣一公斤左右的重量,卻內建有DVD燒錄機。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它真的是太高貴了。後來又注意到panasonic的W系列,最吸引人的是超長的待機時間。然後現在倒是注意到MacBook了。

不過真的要買的話,也只有Air的重量是可以接受的了。六萬多的價格比起相似規格的日系NB其實差不多,而效能也差不多,再加上OSX就算當作附加價值吧,真的還蠻吸引人的阿。畢竟買一台其他NB可沒辦法灌一個OSX的雙系統在上面。

嗚~一直對自己勸敗...還查了一堆mac的programming group。跟老姐說這件事,她還順便贊成了,對apple的質感讚不絕口。XD

humm...



btw,今天才知道,原來姊姊要安排我們一家出國玩,竟是為了我之前隨口說的:"我現在也有錢了,也有空了(可以請假),卻沒有人可以一起出去玩。"之前一直以為是為了帶老媽出國玩的說...。好感動一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