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08

自己一個人居家

很久以前,有人讓我習慣了兩個人的居家。剩下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因為心裡有人,一邊講電話,就很像還是兩個人一樣。

不再講電話以後,害怕一個人的孤單,所以不願意再過居家的生活。然後一直到某一天,忽然就變成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居家了。

逛逛大賣場,買食材,買日用品,自己逛,買自己愛吃的,回來煮一碗美味的湯麵,看電視重播的CSI,吃完自己收拾殘局,然後準備結束這個週末。

一切都這麼自然了。有時候都會覺得,何必再找個人進來打亂這一切呢?


昨天,朋友說我是個很懂得傾聽的人。我說他也是。

有些人很愛打斷人家講話,那其實久了我就也不會想講了。有些人講話你也可以感覺出他根本沒在聽,那我也就不會想講了。不講很容易阿。反正我回家打blog就可以了,甚或想講的一下子也就忘了的。blog愛看的人就看,不愛看的人就不會看,要認真看還是隨便看,都馬隨便的。


其實我們都用自己想要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別人,懂得傾聽的需要被傾聽,以你為世界旋轉的,也同樣希望你以他為世界旋轉。能夠這個樣子的就叫做契合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