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 2008

學習而來的...

做一個職場新鮮人,對於什麼應該什麼不應該其實都不怎麼了解。如果單一事件發生之後,周遭同事的反應是負面的,我們可能就學會了用負面的態度面對它。反之,如果其他人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我們就學會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好比工作週報這件事,就是很好的例子。

工作環境的其他人,直接影響著我們對工作的態度。

感情的事件其實也是的。我們對於好或不好,其實本來也沒有定見的。直到跟朋友聊天,朋友們給出的想法,也很有可能會直接影響我們對事件的看法。

工作上的事件總是可以分辨的,然而感情問題卻並不這麼容易。很可能只是不想做個傻子,不想吃虧,不想被傷害。然而,問題在於,朋友覺得你被傷害的點,到底是真的被傷害,或者一切只是學習而來的感受?

如果只是學習而來的,那自己真正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又或者,其實我們就是在這樣的過程,學習到什麼是被傷害了。

1 Comments:

Walkley said...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這真的是一件愈來愈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