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5, 2008

Like father, like son

以前我都覺得很討厭老爸在講一些事情的時候,那種明明骨子裡是強力推銷,卻還要先講說"我不是要叫你就答應我怎麼樣怎麼樣的",的那種表達方式。不過長大以後我發現我也是會用跟他一樣的方式。笑。

其實前面在說"我不是要叫你答應我如何如何..."的這種話,其實是不希望對方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而抗拒理解我想要陳述的事情。不過當這樣的話講出來,通常聽的人大概就會覺得那你就是想叫我那樣嘛。

但是真的不是耶。

剛剛打電話去跟妹妹聊關於她想買數位相機的事情。其實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有數位相機很麻煩,而且覺得根本也不會多麼的使用它。了不起就是偶而出去玩拍一下而已,對我來說手機上面有的相機就已經很夠用了。其實我也只是想叫他好好想想到底有沒有真的有必要用到,以及買來之後會不會真的把他拿來做最大的利用。

然後我就講出了跟老爹一樣的話,自己都覺得好笑。XD

1 Comments:

Walkley said...

看來妳成功繼承了老爸務實的個性,
不過趁年輕多做些開心的事也是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