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 2008

一掃陰霾

最近工作switch到symbian平台上的application開發,開發環境完全不熟悉的。雖然說也一樣是C/C++的程式,但是他規矩太多,入門門檻超級高。

工作才剛開始一兩週,工程師最愛的debug tool:printf不能用,整個礙手礙腳。再加上carbide真的笨到家,用過carbide,一定會讓人開始大大讚頌Microsoft的開發環境真的是親切又可愛。光用一套VisualStudio就可以搞定XP/Vista/WM的AP開發,由XP轉移到WM的開發,現在看來幾乎可以說是無痛轉換了。

再說開始coding起來,不能printf也就罷了,連最基本的要開個檔案都搞了老半天,不熟他的API真的是會令人coding到吐血。還有那個two-phase constructor,還有一堆callback的implement方式,搞不懂這些真的很難下手。對於一個已經用VS好多年的工程師來說,這個轉換真的是好痛阿,幾乎像是從頭再學起coding了。為此已經連續好多天都加班到好晚了...

就這樣悶了幾個禮拜了。到剛剛,終於讓手機唱出歌來。驚嚇之餘,感動得簡直要流眼淚了。嗚嗚~有聲音了~~

project終於可以往前進了。歡呼歡呼~放鞭炮~

或許就是這樣極大的痛苦,帶來的果實才會格外甜美吧。


開心得幾周以來頭上累積的烏雲統統都飄走了~儘管現在外頭下著大雨,心裡還是高興的不得了。此時此刻是沒有任何人事有辦法打壞我的心情的阿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