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07

改code利器

直接在Blogger的介面上面修改template真的是件困難的事。一開始我都直接看網頁直接貼,但後來發現直接這樣弄太恐怖了。很容易不小心多一個或者少一個tag,然後又不能復原,找不出問題在哪裡,然後就壞掉了。

這邊推薦兩套軟體,拿來改這種code十分方便,可以復原,有syntax highlight,可以折疊code,就可以把widget收起來。還有一些一般編輯器的方便功能。推薦大家可以用看看。

一個是UltraEdit這是商業軟體。另一個是PSPad,這個就是free的啦。大家可以玩玩看。

9/14

相對於UltraEdit的code-folding的功能,PSPad有一個"程式碼瀏覽器"。他們可以根據html/xml這種tag式的語法,或者JavaScript的語法,提供折疊code或者是提供index的功能。例如下面這張圖就是PSPad的程式碼瀏覽器。左邊的樹狀結構都是可以折疊跟展開的,點下去會對應到右邊的程式碼內容。而右邊則可以看到SyntaxHighlight的樣子。

這個功能真的是超方便的啦。只可惜PSPad沒有code-folding用起來不太習慣罷了。對於大家來說應該是很好用的功能!而且對於html他還可以"重新整理HTML程式碼",平常改code都會把排版弄亂,他這下統統都幫你縮排好啦。推薦大家可以用看看!

3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新版好可愛喔*^^*
water好厲害~~

Unknown said...

^^; 真是害羞。誇獎下去會害我尾巴都翹來打到人喔。

Kevin Tsai said...

Notepad++也是很棒的free編輯軟體喔
Note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