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7

彷彿迷失在都市叢林裡

當然不是因為面試失敗引起的失落感。

當碩士畢業進入職場,人生不再是理所當然的應該那樣過。不再是遵循主流價值的人生,那樣過就好了。這才意識到,過去我看似肯定目標,堅定的說出自己的選擇,是否只是內心暗自猜測出一個符合父母期待的答案?每當看到有人執著於自己的夢想時,內心不禁懷疑,那我呢?我也在前往我的夢想的道路上嗎?

那麼,如果不要做這個,不要只是賺很多錢,那我的人生應該要做什麼?

人需要被需要。因為被需要,所以肯定了自己的存在。因為被肯定,而肯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喜歡寫程式,但不喜歡現在寫程式的感覺,所以想換工作。

我喜歡練合氣道,但不喜歡台灣合氣道的大環境。如果去日本練或許會比較好。但暗自想像,如果有一天我拋棄台灣的工作,跑到日本去修煉,那我可能會被判定為某種主流社會脫序症候群吧。

那麼,感情呢?

在一個什麼選擇都可以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了。回首來時路,我竟可以走的那麼堅定而踏實。現在呢?

或許另一方面說起來,過去的我只是傻傻的follow大家的路。而我竟然還可以很大聲的支持別人去追尋自己的路。可笑。我連我的路在哪兒都不知道呢。到現在才站在路旁,探頭探腦的考慮要不要往旁邊走出去,卻又不知道 要/想 往哪裡走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