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07

看時機說話

記得我還在當副會長的時候,有一次在班代會議上,太求好心切,就做了一些自以為很正確的發言。發言本身是正確的,但是時機並不好。

數年以後在Lab幫老師做demo也發生了類似的情形。可能當時我覺得老師講的有點過了,而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好,於是就當著客人的面,幫老師修正說法。雖然情況是很輕鬆的帶過了,但還是令我心頭大驚。我失言了。

某些情況,可能主管/老師有他的考量,所以才做那樣的說法。也或者就真的沒有了解的那麼仔細,但小差錯其實是無傷大雅的。但作為屬下/學生的我,如果當場吐槽,除了會令主管顏面無光之外,也有可能破壞了他原本的安排。也會令大主管或者外賓感覺這個團隊不和諧,或者不專業。這就真的不好了。

所以要謹言慎行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