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07

喃喃

午夜過後,正是喃喃自語的時機。

今夜,某人真正第一次踏入我的家。我已經不訝異於自己的泰然自若了。拆開他們帶來的電腦,太麻煩了,於是放棄,退件。

腦中開始盤旋的是一些旁的事情,既曖昧又清晰,渾沌又澄明。人生是一連串的決定與等待,正確的事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發生,而對於正確時間的等待,往往是既苦澀又甘甜。

想起"命運好好玩"裡面,主角掌握了自己人生的遙控器,在遭遇工作困難、與老婆吵架時不斷快轉,最後auto-pilot度過了一生。

如果沒有抓斷多少頭髮、按壞多少滑鼠,解掉bug怎麼會開心?如果沒有努力工作,得到升遷怎麼會快樂?如果沒有失戀過的苦痛,怎麼知道把握眼前的美好?

anyway, 這就是人生阿。


後記

記得有一位或許可以說是天性悲觀的朋友曾經這樣問我,你不會覺得人生很苦嗎?他總是想了斷自己,卻因為放不下關心他的人而痛苦的留在世上。好辛苦吶。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可以保持樂觀,但仍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4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我也要找一天去踏入你家的門...
(等我!我十月底就考完試了~~~)

Unknown said...

好阿好阿,我等你。
不過,你也有電腦要修嗎?(爆) :p

hanivalval said...

承蒙工程師的金口。。。
我沒有電腦要修啦!這種話不要亂講>"< 別讓我的電腦聽見喔

Unknown said...

噓~ 有,我有很小聲。
我幫你貼一張"惡電腦退散"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