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07

面試

雖然是約下午1:30,我還是請了一整天的假。

事前聽了一大堆流言流語,諸如筆試成績太低會被刷掉,以及面試比口試還仔細等等,諸如此類。結果一路上越坐越緊張,外頭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天晴的。快中午的時候到達科技生活館,隨便亂吃一點東西,就搭園區接駁車出發。

到的時候比預計的早了,公司真是超級大,有一種震攝的感覺,超氣派的啦。進去先做了性向測驗,確認過履歷就開始面試了。面試官蠻年輕的,把我論文仔細問清楚以後,就看成績單,隨意問了大學成績,抄了一些重點科目的分數,又隨意問了社團經歷。然後換我發問。其實問不出什麼像樣的問題,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恩。沒有筆試。沒有面試三個小時。很嚴厲嗎?不會。跟口試差不多,很誠懇,很工程師。HR很親切。離開的時候還幫我叫了計程車,果然是大公司的格局阿。

問我想去嗎?還好耶。不過如果要換工作的話,這邊絕對是首選。如果他在台北的話,可能還會更想去吧。畢竟福利跟年薪都很可觀。很複雜的心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