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9, 2008

Vista壓縮磁碟

這陣子在搞MacOSx86,需要騰一點空間出來的時候,才開始覺得80G其實也還蠻小的那樣。XD。不過無論如何是要切一塊空間出來就是了。

其實在vista裡面自己就有硬碟分割工具了。倒是xp時代用的partition magic到了vista就不支援了呢。在開始列打"電腦管理",選磁碟那邊,就可以看到整顆硬碟目前的分配狀況。在某一個磁區上選擇壓縮磁碟,就可以把該磁區縮小,騰出來的空間,就可以拿來運用了。

不過機車的是,他可以縮小的範圍總是怪怪的。以前用partition magic也是有調整磁區大小的功能,總是要調多小就多小,只要該磁區沒有使用到的部份,都是可以釋放出來的,現在的vista就不是這樣了。而且遇到的狀況是,不管我硬碟再清多少空間出來,就是不給再壓縮。

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有人說找第三方軟體把他磁碟重組就應該會可以了才對,於是先找了一套Defraggler,無用。後來找到PerfectDisk這套付費軟體(有30天試用),一開始重組過整個磁碟還是沒有用。還好後來看到他有重組系統檔案這個選項,重組完系統檔案之後就可以了。

MS也真是...可以調整磁碟大小算小有進步,不過搞成這樣麻煩也實在是傷腦筋。

btw, 最後奮鬥了一整天,還是失敗了。我真是沒耐性好好看那些說明文件。最後又把Ubuntu灌回來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