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8

電鍋初體驗

每次買白飯回家帶便當的時候,就會想說乾脆買個電鍋自己煮算了。不過想著想著,就連價錢也查過好幾次了,總沒真的去買。

這次回家又問起媽媽,家裡有沒有電鍋沒在用可以給我。結果竟然真的有一台,還超棒的是全不鏽鋼MIT的大同電鍋咧。當下也不管重不重的,就把他抱回台北了。

回到台北沒事當然要來玩一下新玩具囉。到大賣場買了一小包米,就先來煮煮白飯看看。

不過大同電鍋煮飯似乎是有訣竅的,打電話回家跟老媽求救也沒啥作用,我們家也好久沒用電鍋煮飯了呢。最後老媽翻出遺留在家中的說明書,告訴我米量、飯量、內外鍋的水量之後,就開始與電鍋的第一次接觸了。

一杯米=兩碗飯=4碗粥;一杯米內鍋用內鍋的一格水,外鍋用量米杯的一格水。差不多是這樣的原則。

今天小試一下,煮了一杯米。整個新奇有趣阿,大概因為外鍋只有一格水,有點少。他很快就跳起來了。然後據說煮飯跳起來之後要等15分鐘再開,等完15分鐘之後,humm...感覺飯有點濕,可能是因為我內鍋水有放多一點的關係吧。不過基本上還算ok,沒有不熟也不算太軟。

不過今天這樣裝完便當量是有少一點。也許下次可以煮兩杯分三份吃,或者乾脆煮多一點,冰起來隔天炒飯應該也不錯,比較省電。


接下來可以開始研究電鍋食譜了呢,下一步應該先找一個可以把內鍋分層的架子,這樣就可以一次煮好幾道菜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