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 2008

線上同步行事曆

在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用起Outlook的行事曆功能之後,平常也都會把一些要做的事放在上面。

有了小touch之後,雖然說可以透過iTunes把兩邊的行事曆同步起來,但每次都要接傳輸線也真的很麻煩。難道就不能透過wifi做同步嗎?

由於平常也有在用google的一些服務,順道就試用了Google Calendar了。蠻方便的,就像iGoogle一樣,讓人就算臨時用別台電腦,也還是可以存取到自己原本的東西。

google提供了一個免費的小軟體,Google Calendar Sync,安裝到PC上,輸入帳號密碼之後,他隔一段時間就會幫你把outlook行事曆跟google calendar同步起來。進一步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Google Calendar Sync 讓Google日曆與Outlook行事曆同步更新!

另外就是iPod端則有NemusSync可以將google calendar與iPod的行事曆同步。在Cyndia可以下載,同樣也是設定google帳號就可以使用。

這邊很聰明的是,第一次同步之後,小touch的行事曆會多一個出來,有原本的行事曆跟同步下來google calendar上的行事曆,不會混在一起。如果你習慣用好幾個行事曆的話,這樣就很方便了。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希望本機跟小touch的行事曆要一模一樣的話,那可以從小touch的"設定"裡面把預設行事曆選成sync下來的那一個。如此一來就大功告成。


這樣就可以在本機的Outlook,Google Calendar跟小touch上面view/edit同一份行事曆了。




btw, 在小touch上面,雖然用safari開google的mobile web介面已經很不錯用,不過那似乎也僅限於瀏覽,並無法編輯行事曆的。能夠直接在內建的行事曆上編輯,再同步到google server上,這樣就真的很方便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