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09

Past and Future

今天下午結束了這次返鄉要見的最後一個面。

以前過年我都等著有人來約的,今年大概是第一次自己約人碰面吧,而且在回家前就已經約定好,有些只差時間沒訂而已。並不是說往年都很多人來約的意思,而是也不會有太多人約,沒人約的時間就是自己在家無聊而已。

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一種回望過去的感覺。好像自己過去幾年都在拼命往前跑,沒有停下腳步看看過去似的。今天是約一個同高中的朋友,回到母校去瞧一瞧。一起回憶起高中彼此略知一二的過去,以及別後的大學生活,然後是就業後的近況。有工作,有家庭,當然也談了許多感情生活。

他的談話步調是跟我比較接近的。事件與事件之間存在一小段回憶的空檔,不至於太過緊湊,也不會太過鬆散。

我說,我長大有變的比較會談自己了。她強力的點了頭。原來對我的印象是這樣的呀,過於沉默而壓抑了。

我想到,每次認識新朋友,我好像都會再改變一點點。認識不同的朋友,好像也讓我重新認識不同的我自己。也許我的改變是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呢?而我卻無意識的在老朋友面前想要努力維持一致的形象了?會有人可以每一次見面都把我當成新的來認識嗎?也或許是我把朋友們想像的太過狹隘了。他們能接受的。


今天她也讓我想起了一些未曾處理的往事。有該說未說的,也有不知道是否該再去碰觸的。傍晚下定決心(衝動的)撥了通電話,不過約不到時間也就只能暫且擱置了。



這一年有一個很棒的開始,有長大了的感覺。一些小時候的朋友也都長大了呢。能這樣聊上一個下午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