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09

太陽

我大概八百年沒買CD了。上一張是TizzyBac的,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剛好最近他們的新專輯也在預購中。

買了陳綺貞的太陽,差不多就是因為聽了演唱會的緣故,莫名其妙就去做了一些fans會做的事。包括預購專輯,交換海報,追蹤各項媒體消息,然後在專輯發行前幾天還會殷殷企盼那樣。

22日一早,捨棄了買早餐的時間跑去小7拿預購的專輯,博客來的物流真是迅速有效率,一早八點半多就拿到新專輯了。

先用CD聽了一遍,這時候就有慶幸我的小W7是有光碟機的,原本覺得用不太到,結果也是還蠻常用的。

然後一邊找怎麼把他轉成Lossless檔案,最後找到用Easy CD-DA Extractor 12轉了一份APE在電腦裡平常可以聽,然後順便用iTunes轉了一份aac,準備放到iPod上面。然後CD就還是收起來好了。

用一些軟體都找不到專輯資訊,最後只好自己把他key進去。iTunes那一份也順便把歌詞跟封面都貼一貼。剛放上小touch,今天回家在高鐵可以慢慢聽了。



跟另一位也有預購的朋友聊到,跟她分享了我整理成檔案的封面跟歌詞。她說有朋友跟她要檔...然後我就很小氣的說,沒有很想給...

其實我也知道應該很快就會有mp3抓的到了,只是不想從我這邊放出去罷了。沒有保護的檔案就是這樣吧...,但誰知道有保護的檔案又能保護多久呢?



btw, 相較於某些朋友非得聽音樂才專心的下來,我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倒是一點都沒辦法進入狀況。要不就是很認真的耳朵都自動忽略音樂了,要不就是很認真的聽起音樂,腦袋就自動忽略要做什麼工作了。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