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09

新春出遊

今天是family day。去大湖採草莓,豆腐老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跟后豐自行車道。

由於開車跟帶路兩件事都不是我負責的,於是上車沒多久就睡了起來。姊姊說,你一定是AB型的,一上車就睡覺。但我看這漫畫一直覺得自己比較像A型的咧。所以今年開春第一個任務似乎是去驗一下血型才對。XD

採草莓這件事,大學的時候就在台南近郊採過了。年假都過這麼多天,草莓園裡的草莓早就被採的差不多了,大顆的都白白的,紅的又都很小顆。不過也只是採好玩的,也就不太介意了。隨意只採了一小盒竟也要三百多塊錢(一斤兩百)。果然娛樂的價值不斐阿。在草莓園吃了一點草莓香腸,然後就往豆腐老街出發。

老街超小條的,很快就走到底了。聽說老街原本只有一間豆腐店,過了很久才變成現在這樣。不過我們沒吃這家,他們人太多了沒位子。後來在一家28老店吃了臭豆腐以及其他湯湯麵麵當午餐。我說,那這家店明年不就要改成29老店?後年就是30老店囉?真是個奇怪的店名。然後吃了在二樓雅座的豆花,以及巷口的牛奶粉圓。我們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由於離開老街的時間尚早,決定到剛路上的國家公園管理處去坐一坐。剛好前一天在MOD上面看了聖陵的星光,所以對雪霸國家公園還頗有一點感覺。一行吃吃喝喝散散步,就又離開了遊客中心了。

中間原本要到草莓館去瞧瞧的,結果開車越靠近就越塞車。整個草莓館跟附近的草莓園簡直人滿為患,最後我們只好放棄進去了。

然後我就又昏睡了。


等我醒來,就差不多到自行車道了。坐在車內看外頭太陽那麼大,本來還不太想騎的。結果下車之後其實並不太熱,騎起車來還蠻舒服的呢。我是指,如果有騎起來的話。因為事實上整個自行車道約莫四公里來回共八公里的路程,可能有1/3或2/3的路程完全塞車,幾乎只能用牽的前進。全部所花得時間大概有3/4是用走的吧。簡直可以改名為后豐自行車塞車道了。

沿途風景是還不錯,只是在九號隧道裡面塞太久,隧道又沒啥風景實在很悶。之外在橋上,或者在後面的田野風光就還蠻不錯的了。然後四公里也有點短,塞完車之後怎麼覺得一下子就到終點了。然後回頭又一會兒就又進隧道塞車了。

天氣不錯,有太陽不太冷,又有風不會太熱。不過晚一點冷風還是吹的我的頭冷冷的,希望明天不會頭痛才好。

接著回家的路途就與塞車脫離不了干係了。


晚上買了costco的新口味烤鴨Pizza跟KFC外帶全家餐回家吃,整個是速食party呀。XD。就這樣差不多這個春節假期就要邁入尾聲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