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09

究竟是便宜沒好貨?

這篇回到日常瑣事了。

週末買的超划算西裝外套,回家之後發現他把我的白襯衫染得黑黑的。大概是因為在小巨蛋太嗨,流了汗所以就染色了。囧。

放在洗衣籃裡兩天,有點逃避似的不想理他。昨天終於決定面對,打了電話給媽媽求救。

本想偷懶送洗算了。媽媽說,還是先用漂白水洗看看,不行再送。於是晚上去買了碧蓮亮白去漬霸,回來解救我被染黑的襯衫。

先整理了一堆白衣服,一起丟進洗衣機,倒入半匙去漬霸,還有洗衣精,想說先這樣試洗看看。

一個小時過去,一件一件拿出白衣服,細細檢查之後發現,除了被染黑的部份之外,其他不明顯的領口袖口黃斑,統統都還在。orz。不過起碼本來要處理的首要問題是解決了啦。大概黃斑這種東西還是要買衣領精會比較有效吧。


至於罪魁禍首那件黑西裝呢,據說要浸泡醋水,讓染劑安定。這就今晚再說囉。



01/16。
昨晚洗澡前把外套泡進稀釋的醋水裡,約一個多小時把他拿起來,果真吐出許多黑色顏料。再過水清洗過,晾到陽台上去了。希望這樣清洗過下次就不會再染色了。也希望他不會就這樣被我毀了才好。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