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8

月圓人團圓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中秋要烤肉的。明明月圓人團圓,應該是吃月餅喝茶聊天賞月的呀。

不過我今年還是吃到烤肉了。 :p


颱風天泡湯的週末,昨天在家關一整天,今天傍晚已經悶的發慌了。幸好還有跟我一樣悶的兒時玩伴找了去吃燒肉。於是換了短褲腳踩夾腳拖,就在那雨下的最大的時候出門了。

原本聽著雨聲又有點打退堂鼓的感覺,不過關上們的那一剎那,所有的退縮都消失了。雨濺濕了雙腳,索性就開心的踏著水去搭公車。

路上車上都沒什麼人,公車也是等了好一會兒才來的。坐在公車上,有一種不在都市的錯覺。這大概就是繁忙台北背後悠閒的一面吧。



到朋友新搬的家去坐坐,聊聊天,然後去吃燒肉。敘著這一年多沒見的舊,算算認識也有十幾年了呢。

回程仍然瘋狂的下著雨,身上漫著烤肉香。人在心情好,運好,公車捷運連等都不用等那樣,不用半小時就回到內湖了。

回家路上輕快的踏著雨水,像小朋友為了下雨天可以玩水而開心一般的開心。總算為這無月的中秋,劃下完美的句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