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08

2008 Taiwan Pride

望著空白頁面發呆半晌,還不知道從何寫起,滿心的溫暖與喜悅,並沒有因為昨天的雨或今天的風有絲毫減損。很開心,而且驕傲。

其實自從發現這次拉地景的彩虹布,其實曝光率蠻高的時候,就一直憂喜參半。憂的是,萬一就那麼剛巧被親戚家人看見畫面,接下來的風雨就不只是在家外頭的了。而喜的則是能有這樣的榮幸,參與完成這樣的壯舉,光想就可以在那傻笑半天了。

昨天一早還沒起床,聽著外頭的雨聲,就直覺:糟糕,下雨。該不會只來個小貓兩三隻吧。萬一拉彩虹布還一邊下雨,不知道會是什麼狀況。

早上集合準備完成之後,回到廣場找朋友會合。隨著時間逼近,廣場還空蕩蕩的只有少數人影,就真是令人擔心。不過當時間快到了的時候,人潮就這樣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一瞬間就把廣場塞滿了。

出發之後,陪朋友們走了一小段就趕緊往地景的預定地點集合去了。

由於到場人數比我們早上預估的還多。群眾抵達忠孝東路定點也差不多三點半了。比原本預估的還晚了半小時。不過這樣也使我們得以在路邊看著隊伍前進。大聲的呼口號。排著排著,竟也塞滿了忠孝東路。看來人數是不會少過去年的。而可想而知,要是沒有薔密的阻撓,人一定會滿出來的。

時間一到,專業的活動組的大家,抱著彩虹布,一字排開,隨著音樂就這樣出發了。

前面送布的時候,看著眼前六色布條大家都算平順的往前送。群眾也都挺配合的。就在不知道送了多久多久之後,忽然就到布尾了。抓起地上的尾巴就趕緊高舉了往前衝。

最感動大概也就是這一段路了吧。一路上或是Gay或是Lez,沒有一個不是滿溢著笑容。這麼溫暖又歡樂的氣氛。看到彩虹布的尾端,大家也都或歡呼或鼓掌。一瞬間竟有一種在傳遞奧運聖火的感覺咧。XD

一路上也有許多其他組支援的夥伴,盡責的幫忙提醒大家展開彩虹布。

結束之後回到廣場,又陸續與幾個新朋友或老朋友敘舊。六點左右,晚上得陪娘親吃飯的我也就只得提前離開了。

有趣的是,在捷運站換完衣服走到月台上的時候,手裡還拿著紀念Tshirt,竟被一群參加遊行的人認出我在彩虹布的尾端。蠻開心的其實。很嗨,很開心,又很驕傲。

回到家,守在電視前面等著準備看新聞畫面。無奈薔密太強,毒奶粉又太毒。新聞畫面到10點多就差不多都被擠掉了吧。雖然網路上看的到照片,也還是蠻想看看新聞怎麼報的。無奈的等到12點都等沒有,就只好放棄去洗澡睡覺了。



今年一整天下來的收穫也不少。與一個失聯多年的國中球友相遇又相認了,還見到他的女朋友。也見到幾位可以用朋友、前女友與現任女友的排列組合來描述關係的朋友們。也有上屆的義工夥伴,也有一些有緣或無緣的人。

或親或疏,有一點沒一點的聊著,雖然飄著雨,刮著風,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