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 2008

2008 泳渡日月潭

也不知道在嗨什麼的,今年又去報了泳渡。

一群烏合之眾,各路人馬(也不過八名泳士)兵分四路南下,分住三個地方。大概是史上最分散的團體了吧... XD

今年因為有人不幸住的比較遠,開車進來就先去報到了,所以我們可以拿到60號的下水序號。在七點半多就先下水了。早晨的日月潭霧濛濛的,還看不到太陽,所謂的朝霧碼頭嘛。

原以為水溫會很冰冷的,不過實際下水游一段之後,就感覺其實還好。不像去年有冷到發抖。應該也是因為今年比去年提早很多吧。

好心的同事借了我一個防水袋,用來裝我的手機,下水前把鏡頭朝外,在水上剛好可以拿起來拍拍照。只可惜大家一下水就分散了。我只能幫另一位夥伴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有點囧的是,後來快到終點想拍一下的時候,相機就按不開了。orz。要是下次還要再去,我也要來買一個防水袋,而且要兩面透明的才好用。

上面是緊張的不敢離開魚雷浮標,卻還是堅忍的完成泳渡的朋友。 :p (其實還有一張正面的,不過還是放背面就好了。畢竟又不是我本人。XD )

這次游不若上次的緊張了。中間沒事也都一段一段的有游一會兒。魚雷浮標真是好用的東西,不像小浮板那樣,趴在上面腳還是要一直踢水。用魚雷浮標就可以人都不要動,趴在上面真的休息。或者也可以直趴(身體跟浮標平行)在上面,這樣阻力比較小,一邊踢水也不會比下去游慢多少。但橫趴(身體跟浮標垂直)就阻力超大的了。

很快很快3.3km就游完了。我們大概10點左右就上岸集合了。上岸之後回頭看,整個水道滿滿的都是人。而且太陽也出來了,後面還在水上的,應該會很曬吧。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去年一樣留下一半白一半黑的額頭帶回去做紀念。XD

還好這次的晒傷不若上次嚴重,只有兩頰臉紅紅,兩手肩膀附近一點點,跟大腿背側。臉上應該是因為曬比較久吧,手臂跟大腿則是因為忘了擦防曬了。= =。只能說是因為五點起床的時候頭腦還昏昏的,當時是想說,反正下半身都泡在水裡阿,但卻忘了在游的時候,腿離水面也蠻近的那樣。orz。不過都還好啦,過幾天就會消了吧。

倒是這次換同事們曬成半邊額頭了。XD






後記。
跟同事笑說,難怪會這麼多人去游,而且還每年都去。因為第一年太害怕,都抱浮板游。第二年想要再去游完全程,第三年去收集每個救生站的巧克力還是飯糰。然後往後每年都想一些奇奇怪怪的花招那樣。



這樣3.3km的距離,認真游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不過都大老遠的跑來,又花了報名費還有住宿費,太快游完反而有點虧的感覺。所以真的應該慢慢游,邊游邊玩。聽說還可以上救生站去補補防曬乳,休息一下再繼續的。看來救生站也是泳渡的熱門景點之一阿。


上岸之後,朋友說:到現在還有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沒想到這樣就完成泳渡了。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醒來,然後才有開心的感覺。

回到公司,今年第一次泳渡的同事也是整個很開心,一直在聊泳渡的事情。其實真的有時候泳技根本就不是問題,只是敢不敢下去而已。這位先前游蛙式也還不太通順的同事,照樣衝了一千五才休息。後來好像有點抽筋,上去休息站補充體力,最後仍然游完全程。

日月潭都游過了,大概哪個游泳池都嫌小了吧。同事瞬間就Level Up了。 :p


這幾天有人問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泳渡的。我回答:好玩阿。就真的是好玩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