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08

牙齒掉光光

不知怎麼,總覺得這句話還是用台語聽起來貼切一點。只是把台語寫成國字,就整個都不對了。所以還是用"牙齒掉光光"當標題好了。

是還沒掉光啦,但實在是滿口爛牙,說來都令人害羞。很久以前,更久以前補的一個洞就已經掉了,一半是因為懶,另一半則是因為害怕,以及數不盡的藉口當理由,就這樣拖著拖著。直到最近真的覺得不行,很怕再不看拖到來醫生會想把他拔掉。orz

上禮拜終於鼓起勇氣查了附近的牙醫診所。本來打算擇日不如撞日,就直接去了。沒想到原來這個時代進步了,連第一次看牙醫都得要預約的。還好還是有先打電話去。

不過看牙這種事,果然還是需要一時衝動。結果我就從上禮拜三預約,內心一直忐忑到剛剛去看完牙。

醫生說,這個洞真的已經快到牙髓腔了,勉強還可以補,就幫你先補起來。要是之後還是會酸痛,可能就要做根管治療了。

好險還可以補,真是放下心頭一塊大石頭。我以後一定會乖乖刷牙,乖乖看牙醫的。

後記
補牙的時候嘴巴張得老大,結果弄完的時候,我想我的下巴有那麼一瞬間還真的合不起來。orz。還好每次看牙只要半小時,否則要是弄個一小時,下巴大概真的會掉下來吧。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