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6, 2008

that's life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一副夏天已經翩然降臨的感覺。翻了翻衣櫥,差不多該換季了吧。趁好天氣,把衣服全都洗了一輪。終於有曬的乾衣服的好太陽,當然得好好利用。也趁機補了冰箱的食材,還順便買了新泳鏡。舊的都沒兩三下就起霧了,也該換了。差不多是一番新氣象啦。

大好的三天連假,我有乖乖的做一些社交活動,沒有都窩在家裏wii唷。

週五去了師大附近的ZABU挺有氣氛的特色小店。我點了日式飯糰,口味還蠻清淡的,炸豆腐也不錯吃,朋友點的茶泡飯好像也不錯。店內有幾隻大小貓,很溫馴可愛。其中一隻還跳到我們桌上,把他抱到我腿上之後,他竟然好整以暇的舔舔身子,轉了一圈趴下來睡覺了(怪怪,都不熱嗎...)。睡到後來變成側躺,整個很好睡的樣子。真的是喔...沒看過有貓可以在第一次見面的人身上睡成這樣的。結果差不多整晚都在跟朋友聊貓經。XD

週六跟大學同學在內湖附近的水果風吃飯。也蠻好吃的。我點的是豬排,chess豬排搭鳳梨口味的沙拉醬,還蠻不錯的,之前吃過chess豬排太過油膩,可能搭鳳梨醬剛好可以解膩吧。也是蠻不錯的店家。

不過今天下午還是在家wii了一會兒。結果就在我打算結束,出門去補一些夏裝的時候,沒想到已經集滿60個關卡的星星,可以去城堡打大魔王了。XD

嘗試著走了一段,看起來超難的。最後還是先放棄了,等改天有精神再說吧。

就這樣,結束了這個清明假期。

很愜意阿,沒什麼煩惱,日子就在消費與玩樂間度過了。

人生還是要這樣認真的工作個五天,然後再放個假好好休息。要是每天都放假,那放假也就不放假了。


我對大學同學說,我想我就是愛寫程式的那種人吧。網路上都會有一些文章,說不要當工程師,寧願去賣雞排之類的。我想那或許是因為他們不愛寫程式吧。人還是要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才會做的開心,也才有可能做出什麼成就來吧。而我,就是愛寫程式阿。:p

不過其實也有可能整個只是一個態度問題,也許當初我沒離開師院,那現在也是一個國小老師了,究竟我是會像一些不愛當老師的人一樣自怨自艾,還是其實也會像現在一樣,覺得,wow~ 我就是一個這麼愛做這件事的人哪。

who knows~


so, 你也在從事一件你熱愛的工作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