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08

西提

當年在台南,Tasty可是大家心目中的頂級餐廳。一直說說到碩士畢業那年,同學拿了獎學金慶祝,請大家吃西提,那才是第一次吃到。

當時覺得真是個高級的西餐廳,每一樣都好吃,尤其第一次吃到特別的巧克力袋冰淇淋,印象深刻。

等到了台北,才發現那種價位的餐廳比比皆是,西提只不過算是經濟實惠的牛排館罷了。然而,過去的好印象仍然深植腦海。直到今天晚上公司到西提聚餐,那過去的光環才真正消失。

可惜了。也許是記憶有自動美化的效果,所以隨著時間的增長也漸漸失真。今天的西提,真的就是經濟實惠而已。雖然是平日晚餐,人還是很多。也許也是因為人太多了,品質也會稍打折扣。服務生的態度也蠻好的,除了後來追加的sawa點了好幾次最後最後才上這點之外,笑容跟服務態度都有台北的水準。btw, 服務生忙碌的狀況,令人想起某一部美食日劇的劇情。:p

食物就差強人意了。冷盤跟沙拉應該都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還蠻明顯的。前菜義式牛肉薄餅味道還不錯。水果沙拉就真的只有水果,算soso。巧達蛤蜊濃湯就...,湯有濃,但蛤蜊就...乾乾扁扁的....@@"。

主菜我點義式鮮烤牛排,味道跟口感還可以,只不過上太慢,吃的時候都差不多冷掉了。而且因為他上的時候,又說他等一下會來切,所以就在那邊等他來切,結果最後只是來切一刀,讓你看他是全熟的。就這樣。搞得整桌人都只有一個。冏...。等到牛排都冷了... @@" 。倒是同事的酥烤牛排七分熟還蠻不賴的,下次應該點這個。

飲料水果茶就一般般,還不錯喝。整套下來最失望的還是巧克力袋冰淇淋。巧克力都冷掉了...弄破也流不出來...上到這一道,真的完全打破當年留下的好印象。

唉...西提在台北大概就真的只是經濟實惠而已吧...


後記。
同行同事有一人吃素。所以我們才知道原來西提也有素牛排。整餐下來除了自己的食物之外,看他餐點也是另一番樂趣。前面幾樣看起來都不錯,沒有用什麼素料。大部分大概是用杏鮑菇之類的天然食材,應該算是不錯的。不過好不好吃還是要問同事本人啦。最後的主餐就看不太出來是用什麼東西做的了。猜是用香菇頭壓成的吧。還蠻神奇的就是了。以前在台南曾經吃過素的牛排,做的很像也很好吃。在台北沒吃素就也不常見到了。還挺有趣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