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08

XP on ePC

我只能說,颱風天真是太無聊了。還好還留著個小玩具一直沒空動手,趁外頭風強雨大,在家沒事做之際,來玩玩小玩具。

去大陸玩耍回來之後,某人跟我抱怨人家給他一台eeePC,4G Linux版的,一點都不好用。半開玩笑的說,阿不然我幫你灌成XP。於是小ePC就到我手上了。

但是隔週就去日月潭啦,平常要上班又沒空,只找了一篇step by step,但一直沒時間玩。剛好這周本來要回家,卻因為颱風取消了。沒事做就把他拿起來玩一玩吧。

其實也沒怎麼難搞,ePC從上市到現在也半年多了吧,各種惡搞資源網路上超豐富的。就照這篇用USB隨身碟在EeePC安裝XP。除了中間要找一些XP的檔案稍微麻煩一點,以及因為手邊沒有原廠光碟,所以要到官方網站下載,之外,目前為止XP安裝中,一切順利。

有趣的是,我一邊惡搞,一邊小W7開著msn暱稱顯示"颱風天 惡搞eeePC",結果竟然有久未聯絡的不知道哪位朋友,敲來的訊息寫著

我是eeepc SW RD



大驚!



趕快解釋一下,我只是在灌xp而已,沒有真的惡搞什麼啦。orz

原來是以前當助教的時候的學生,其實也已經沒多少印象了。資訊界還真是小阿...





後記
安裝XP的過程一切順利,不過後續安裝驅動程式的時候,音效一直裝不好。後來google了一陣,原來是要先安裝MicroSoft的KB888111,再安裝Realtek的軟體才可以。

如果不小心已經先裝上去,又整個動不了的話,裝完888111之後,先把[裝置管理員]裡面的[系統裝置]底下的Microsoft UAA Bus Driver for High Definition Audio停用,再解除安裝。然後重新安裝Realtek提供的音效程式。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這個資料來源來自這一條mobile01的討論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