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Windows Live Messenger 9 wave3

這兩天MSN發布了新版的Beta,喜歡嘗鮮的當然就要裝來玩看看囉。

上網找一找都有很多評測,我就不寫詳細的那種啦。(其實這是懶人的藉口,不過一方面也是覺得我怎麼寫也比不上人家專業寫手吧。)

我喜歡新的UI設計,看起來蠻fancy的。雖然前面也裝過WLM9的2009 Build 14.0.3921.717版,新版一裝上去的視覺效果還是有驚豔到。

新的常用聯絡人功能我也蠻喜歡的。雖然自己用群組就可以達到類似的功能,能夠獨立出來還是挺貼心的。

不過總是beta,所以也有一些明顯但尚可接受的小bug啦。等正式版之後應該就會修掉了吧。


裡面最不能忍受的大概是,舊的去廣告的方法在新版已經不適用了。所以主視窗下面那條bar一直拿不掉,又閃來閃去十分礙眼。還好後來在ptt msn版上找到還可以用的改host的方法,起碼可以讓它不要一直換動來動去的廣告。

作法就是,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檔案,加入下面兩行。

127.0.0.1 rad.msn.com
127.0.0.1 rad.live.com

這樣其實就是把msn到廣告server的連線導回到自己本機來,找不到廣告,自然就不會在那邊閃囉。總算是舒服許多阿。


9/22後記
果然去廣告是大家共同的心願。才沒隔幾天就有新的去廣告patch出來了。詳情參見重灌狂人這篇

12/31
a-patch的去廣告害我每次收人家丟過來的檔案都會當掉,今天在ptt爬文,改成用板友修改的Pure WLM做patch,改過之後不僅去廣告的部份全都去掉了,雙開也是正常,就連收檔案都恢復了。開心使用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