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8

你的vista檔案總管沒事會當掉嗎?

在用vista的檔案總管,總覺得他的速度慢xp許多。讓人覺得這windows怎麼越做越回去了。

如果說開的資料夾裡面檔案/圖示多一點,就看他在那邊慢慢load圖,整個就很lag。偶而還整個檔案總管連同開始列一起掛掉。上網找也找不到什麼相關的解法,只好自己動腦筋。

根據現象判斷,應該是在load資料夾內容的時候做了太多事情,所以才會那麼慢的吧。於是打開資料夾選項/檢視。看看有沒有什麼可疑的東西關一關,說不定會比較好。

於是就看到一個不知所云的"顯示預覽窗格中的預覽處理常式",因為我嫌他隨便點哪個檔案都要去load什麼檔案資訊,實在是有夠慢的,所以早就從"組合管理"把"詳細資料窗格"跟"預覽窗格"都關起來了。那他還顯示個什麼預覽處理常式阿。關掉關掉。


果然,後來再開到一些很多東西的資料夾就不會在那邊lag了,跑起來像在飛一樣。至於,這個跟檔案總管沒事會當掉之間,是不是有什麼奇妙的關聯,就有待時間來驗證啦。(也就是說看看這幾天他還會不會沒事自己當掉吧。)

謝謝收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