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 2008

是誰害我當機.end?

其實並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就是災難的終止了。

從simple life那陣子開始,我的小w7就會三不五時出現藍白畫面當機,曾經懷疑是新版msn的a-patch造成,又懷疑是記憶體壞掉,又懷疑是硬碟壞軌,又懷疑是vista的虛擬記憶體的設定...,無奈怎麼搞都搞不定。

前天晚上回家,氣到把機器放下去做完整的memory test,全無錯誤之後,重開機又立即做硬碟掃描並修復,但後來還是會當。所以已經差不多可以排除硬體問題了。

回想到第一次當機,就是某一個新朋友敲我msn,一敲就當,於是轉而懷疑msn起來。爬了ptt msn版,看來msn造成當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不過並不是每台機器都會碰到,像我之前就都沒遇過。

於是重灌回8.5看來並不會當的。再給9.0版最後一次機會,下載了9.0英文版的安裝程式,從昨天下午到現在,我的小w7恢復乖巧,沒再當過了。



一直當機真的當到會怕的,都不知道點了什麼開了什麼他就會翻藍色鬼臉給我看。開個軟體都小心翼翼,真是超機車的。使用者應該有免於恐懼當機的自由吧。

所以說英文版的msn應該是有比較穩定的吧。看來msn中文化team的功力有待加強了。



12/21後記。
後來機器真的就乖巧了,真開心。為了犒賞它(還是犒賞我?),昨天傍晚跑了一趟光華,替它買了一條2G DDR2 800的創見j-ram。比完一輪買到530的價位。應該不算貴,不過也不知道再過一陣子是會漲還是會跌,總之先買先享受囉。

加上去之後現在3G,所以就把vista的虛擬記憶體關掉了,機器現在跑起來還挺順的。如果1G是卡;2G會順,不過carbide跑起來超慢;現在用3G應該就可以很happy了。 :p

開心開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