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8, 2008

感動

我想這就是一種感動的感覺吧。能夠讓這麼多人感動,真的是一件偉大的事。

週六在聽陳綺貞,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我覺得一個程度以上的外貌,都是美的。但她吸引人的地方絕不只是膚淺的能夠用相機捕捉的外表。看著那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就那樣令人著迷。不僅是說話的方式、語調,連唱起歌來都帶著笑容。看著他我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酒窩迷人。看著他我才知道怎麼有人說他是女神。

放眼望去每個人都是那樣全神貫注的聆聽,也忘記了寒冷,也忘記站了一整天的腳痛。雖然平常我也聽他的音樂,第一次聽現場的感受竟是這樣強烈而震撼。

okk說:你都有在聽,竟然到現在才愛。


唱完之後又安可了兩曲,整個結束,跟朋友往外走。整個腦袋都沉浸在剛剛的音樂裡。說實在唱什麼我記不起來,不過那個感覺卻是久久都散不去。即使是隔天還陪人到資訊展衝殺了一陣,現在重新回想,那感覺又仍然可以浮現在腦海。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動畫,好像是超時空要塞(?),裡面有一個角色也是有這樣唱歌的力量可以把愛與和平散撥給世界。其實好像好幾部都有這樣的梗就是了。

唱歌是一個好棒的職業可以這樣感動好多人,可惜我不會唱歌。寫程式是不是也可以帶給人一種感動的感覺呢?如果我們設計程式的時候也可以懷抱這樣的心念來做,那用起這些資訊產品一定會是一個更棒的體驗了吧。

2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程式是一種藝術嗎?如果是的話一定是很高深的一種吧,要同好才懂得欣賞的...

不過程式也會給使用者感動的感覺啊,好產品讓人有被體貼到的感覺,壞產品會讓人發現別家產品比較貼心...

Unknown said...

程式碼本身要寫得令人感動,大概能感動到的只有交接的工程師或者同team的同事吧。
不過人機介面可以設計的好,能感動到的人應該會多很多。其實我瞬間想到的是apple跟MS在使用體驗上的差異,不過我使用的apple產品也只有那台小touch,每次在使用也是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若說MS是工程師的電腦,apple是藝術家的電腦,不知道會不會貼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