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08

是誰害我當機

這兩天小w7超怪的。回家網路就不正常還不打緊,三番兩次在我msn中給我跳掉重開機。偏偏他重開機的速度又太快,跟本來不及抄錯誤碼。正忙著敲定simple life的時候,尤其令人心煩。

重新裝過msn之後似乎有正常許多,但今天下午又故態復萌,氣到跑去google,總算查到一點值得參考的文章。原來是在[系統內容]->[進階]->[啟動及修復]裡面勾選了自動重新啟動,所以他才會馬上跳掉的。勾掉之後再試了幾次讓它當機,終於抄下錯誤碼為0x0000008E。

查了這個錯誤碼,看來是有哪隻程式亂寫了系統記憶體了。於是矛頭全部指向造成當機的msn 9.0beta。看來應該是因為那個去廣告的patch造成。把幾個檔案還原之後,希望接下來就可以正常了。


後記。
雖然拿掉patch,後來還是出現過莫名的當機。試過scan硬碟跟記憶體,看來都是沒問題的。那就只有可能是軟體問題了。最後終於還是捨棄msn9beta,回到8.5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