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8

陽明山郊遊。台北當代藝術館

今天一個美好的週日早晨,與okk起了一個大早,去爬陽明山。

與姊姊以及朋友約好八點在劍潭捷運站會合,搭小15到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原本是計畫走挑戰組路線的。(參考這邊)結果才走到教育廣播電台,就有人快要不行了,由於顧及大家的狀況,打算改切小路到七星公園,改走親子路線,這樣有3.5km應該也還有一段好走。沒想到才走沒多久就到兩組交會口,於是,我們幾乎是走了最短路線,總長大約兩公里左右,就到苗圃下山了。orz

原本事前還在擔心會不會像同事說的,走到一半起大霧還是刮風下雨之類的,結果改路線之後就平安順遂,整個活動從爬山變成郊遊。XD

中間走到交會口的時候,剛好旁邊有好幾隻松鼠,有人在餵食餅乾水果之類的,就停下來看松鼠看了好一會兒。

其實也是有小爬一段啦,冷水坑往電台一開始的路還蠻陡的,真的有爬山的感覺。爬到會喘那樣。不過後面就都走下坡,膝蓋超酸的。大家到下坡都變成老人家,一步一步走。雖然從原本的4.7km爬七星山主峰,變成2km的陽明山郊遊。不過我想明天還是一樣會得到一雙鐵腿的吧。XD


大約中午左右抵達苗圃,搭公車下山。台中四人組有三人都體力不支在車上睡著了。下午行程有公館散步行,或者中山站吃大阪燒+台北當代藝術館。劍潭下車之後,他們選擇去公館散步,於是我跟okk就沒有再跟底下的行程了。

結果後來我們兩人決定去走他們下午的另一條行程-大阪燒+當代藝術館。

大阪燒吃衣蝶b1的Ten屋。沒想到這麼愛吃日式食物的okk竟然是第一次在店裡吃大阪燒。我們點了一份好吃燒跟一份文字燒。好吃燒果然好吃,文字燒則是吃有趣的。吃完就到當代藝術館去逛逛。

當代藝術館現在展出小碎花不看著一間間有感覺或沒感覺的藝術作品也是一件有趣的事。約莫四點半左右,兩人都累了,於是就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btw, 今天是冬至呢,該要吃湯圓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