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9

fight

有人說吵過架才能當真兄弟,其實我很羨慕。

從小我都沒什麼個性,在班上總是那個安靜得令人忽略的小孩。我喜歡躲在後面察顏觀色,保持自己不要惹上任何好的或壞的麻煩。我在學習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選擇最安全的方式達到我的目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好像開始有一點意見,有一點想法,有一點自己的規則。然後開始試著用我學來的方式去對周遭發聲。同時我仍然極力避免衝突。

也許就是因為害怕衝突,所以從小到大跟人吵架的次數實在屈指可數。以前要惹怒我實在不太容易。

結果這幾年來的個性似乎漸漸變得有某些菱角了。人不都越磨越圓嗎,結果我反倒長出菱角來了。也許就是那樣,你不愛的人是傷不了你的。漸漸褪去圓融保護的同時,我卻沒有得到相應的處理智慧。

也許比以前懂得怎麼去愛了,但我卻仍然缺乏處理吵架的理智與風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