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09

one to one

我喜歡一對一的聊天勝過多人活動許多。我發現某些時候其實我會話很少。但好像還歸納不出什麼規則來。也許是我的意識躲到後面去胡思亂想了,也或許只不過是話題比較插不上嘴或者沒有興趣而已。

今年過年特意約了一些許久不見的朋友,我想要好好聽聽他們講話。以及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會說一說我自己。

朋友說,壓抑自己,凸顯對方,是我表達愛的方式。越愛,就越壓抑自己。因為她看著我跟某人吃一頓飯,連一句自己的近況都沒有說到。呵~我真的是插不上嘴呢。

其實這樣說好像對也不對。如果完全不能表達自己的話,我想我也沒辦法接受的吧。而且我也有會表達自己的情況阿。也許有一部分是某種程度自卑的表現?因為覺得對方好棒,所以失了焦、失了神,所以就說不出話來了。或者也有可能是因為害怕說錯話,所以就不說話了。當意識到自己曾經做錯一些事的時候,尤其容易如此。

所以該怎麼辦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