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9, 2007

買了書

我想我可能得了什麼樣的閱讀飢渴症,以至於今天在誠品的時候,看到好幾本小說都想把他帶回家。

如果說食物在量很大的時候容易倒胃口,書本太薄有時候反倒引不起我的食慾。最後目光停留在"德語課"上,或許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他夠份量吧。

上大學以後就很少看書,這樣的閱讀貧乏,導致有一陣子在看金庸的時候,無論講話或寫文章,自己都覺得吐出來的口氣都有武俠小說的味道。腦袋空得像海綿,讀著讀著就吸進我的血液裡去了。還是應該廣泛的多讀點書的。

另外還買了邱妙津的日記,買它並不確定我會/想讀它,但最想買的也是它。很怕在閱讀的過程會吸收太多思緒的混亂,畢竟前陣子自己就已經夠混亂了。所以用德語課墊著先。 :p

寫作一直是我解除我孤獨的唯一方法,這片孤獨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發現的,之後,那片孤獨就越來越遼闊,無邊無際地遼闊起來,那是完全無法與他人溝通的,渴望和別人說話可是卻又不可得,不可得,完全不可得。
也許我的寫作完全必須發源自對這片孤獨的誠實與承認。

這是封面的小字,越是看它,越是翻閱它,就越是無法不把它帶回家阿。

我很幸福,因為有人可以跟我說話,而且有人聽的懂我說的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