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9

negative

也許有時候人就是需要一個憎惡的對象,但是同時又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其實每次看到室友在廚房留下垃圾,或者是沒有清理水槽的食物殘渣,或者在冰箱留下空的食物包裝,一開始可能會幫忙處理,後來變成無奈,然後就越來越生氣了。

可其實仔細想想,自己也是會在桌上留下衛生紙,會把地板弄髒,可怎麼這樣就對人生氣呢。若說是一個程度之別,又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標準加在別人身上?還好每次okk都會提醒我,他們已經非常節制了。我想也真的是的。


高中接近聯考的時候,我們班上發生了一連串的排擠事件,而且我竟也是受害者之一。

可能上週還跟那群人有說有笑的,下週忽然每個人都避的遠遠的。只要一靠近,他們就解散了,很像自己是什麼瘟神一樣。

我到數年後的今天,仍然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被排擠了。也許是人在壓力大的時候真的會做出一些奇怪的事來。也許天曉得我做了什麼事情被看不順眼了。

當下對我的影響似乎也不大。反正我從國小到國中就都一直獨來獨往,到高中才有比較熟一些熱鬧的朋友而已。對我來說也不過就是恢復那種獨來獨往的日子罷了,剛好可以專心準備聯考,就也沒太搭理。後來沒多久就換排擠別人去了。

不過這樣的事件,也讓我瞭解到,原來他們的友情就是這樣而已。說真的,也再也不會跟他們交心了。這些人,頂多稱為同學,而不會是朋友了。


也許正面的想法要擴散並不容易,反而負面想法一不小心就到處都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