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09

Hakama

晚上看著掛在牆上的Hakama,想著想著,又繫上黑帶,穿上它,對著鏡子素振了一百下。還好還沒忘記該怎麼穿。XD

鏡中的自己感覺好像胖了,上臂變粗不少,肚子好像也長出來了。小黑掛在牆上大概有一整年都沒動過,沾上的灰塵也該送洗了。


記得大學的時候某一次上台表演,前一場法輪功的同學退到後台之後問了我一個問題:合氣道是什麼?印象很深刻,因為當時我其實答不出來。當時對我來說,合氣道大概是一個有趣的東西。武術這種東西對我本來就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而合氣道溫和的訓練方式剛好是我可以適應的。

其實不管什麼東西,只要用心下去鑽研,都應該會有一套內涵在裡面,值得去深入了解的。

而在過了這麼久的現在,也許我可以再重新整理回答一次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合氣道應該是一個,由外在鍛鍊體力,由內在鍛鍊心智的一種生活方式。

到現在仍然覺得有持續鍛鍊的那一陣子,是我體能最好的一段期間。儘管雖然有不小心受點傷,整體而言,病痛是最少的吧。

而心理方面,在收假之後這週的工作狀況,實在是令人懊惱。處在一種一方面縱容自己不專心、無法專心,而另一方面又譴責自己不能專心的矛盾之中。

我想我是忘了某些曾經擁有的自制與自律了。

仔細想想,過去這一年,我也真的還蠻縱容自己的。從原本的不懂自己的情緒,到親眼看見自己情感的樣貌,也許也是該擺蕩回到中間地帶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