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9

Chrome 去廣告 - AdSweep

firefox裡面最實用的一個add-on大概就是adblock了吧。換用chrome之後,非常不喜歡的就是原本煩人的flash廣告又一個一個跑回來了。

技術終究是會慢慢進步的,大家喜歡的功能只要等一等就會有人做出來。 :p

今天安裝上去之後,雖然中時電子報的右邊動畫廣告仍然存在,不過起碼上面一大欄的flash廣告就成功的被檔掉了。更令人驚豔的是,mobile01上的廣告幾乎全數無存。整個版面乾淨多多了。


詳細安裝辦法可以參考AdSweep官網

底下步驟適合在vista上使用chrome的設定。其他請自己去看官網的安裝步驟囉。

1.下載adsweep.js之後更名為AdSweep.user.js,放到C:\Users\[user 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裡面的User Scripts資料夾

2.將chrome啟動捷徑加上--enable-user-scripts的參數,就可以啟動user scripts的功能。

如果adsweep有正常啟動的話,開啟adsweep官網右上角會變成這樣。

然後就可以了。

不過有些網站的廣告還是去不掉,因為我也不太懂這個語法,暫時就先這樣頂著用,就也已經比先前好很多了。



2/4
這樣修改啟動捷徑的方式,的確讓手動打開chrome時可以順利啟動user script。不過不方便的是,如果今天是在msn或bbs點了哪個link才打開的chrome就沒用了。囧。

google了一陣子,找到registry設定檔案開啟預設command的地方,然後把--enable-user-scripts這個參數加上去就可以了。

大概可以把下面這一段貼到txt然後註冊進去吧。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ChromeHTML\shell\open\command]
@="\"C:\\Users\\Water\\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enable-user-scripts -- \"%1\" "


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