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09

andy warhol

禮拜天到中正紀念堂去參觀了Andy Warhol的展覽。感動好像也沒特別多,不過感想是有一點。

會場有提供定時專人語音導覽,時間在這邊。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次看這種show,沒搞清楚狀況。要參加定時導覽的人還是需要花20元租借一台耳機。因為原先不知道,所以等到要借的時候70台耳機已經被借完了。

看這種show沒有導覽大概會像走馬看花一樣,看不出個所以然吧。所以逛了一會兒,我們就跑去借一了一台導覽機來用。不過後來發現導覽機並不方便,而且有些解說是沒有的。

後來覺得與其借那小氣鬼單耳的導覽機,還不如用手機語音導覽。一樣100元,手機耳機起碼是雙耳的,可以兩個人一起share,不用拿那隻導覽機開很大聲吵到別人,自己又聽不清楚。

然後週末人實在太多了,會場其實不大,又嘈嘈嚷嚷,逛起來並不太舒服。也許挑個周間人少一點的時候去逛會好很多。

整個展設計的好不好並無從比較起,只不過動線跟解說配合這樣看下來,大概就記得一些創作的小故事,並沒有對他的一生能有太深入的了解就是了。一方面大概也是因為人太多了,效果有些折扣就是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