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09

browsers

chrome從beta開始用到現在,對他的速度也真的蠻不錯滿意的。到後來的正式版,還有unstable的weekly release,其實除了功能簡單之外,用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只不過最近又重新注意到討人厭的廣告這件事之後,相較之下firefox上的ad-block真是無人能敵。再加上stop autoplay就很輕易可以擋的乾乾淨淨了。

之前一直不想用回firefox其中一個原因就是,chrome的九宮格首頁,可以把常用的網頁歸納出來,抓圖放在上面,而且照使用頻率排序過,開啟之後可以很快打開幾個常用的網頁,真的是十分方便。

然後最近google tool bar出了新的beta版,也把這九宮格首頁加上去。於是firefox也可以有一樣的功能了。

安裝完google tool bar之後,只要將首頁設為chrome://google-toolbar/content/new-tab.html即可。

於是我又重新投入firefox的懷抱了。不過儘管如此,我對chrome還是相當期待的。加油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