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7, 2007

最遙遠的距離

11/23
趕在下檔前去看了這部電影,以行動支持國片(笑)。戲院的廳好小阿,大約只有6x8個座位而已吧。走進座位的時候還被放映的燈光打到臉,真是個小戲院。

雖然在電影簡介有最遙遠的距離那一段話,但是在看的過程卻並沒有感覺那樣的沉悶或遺憾,或許心境不同了也多少有點關係。不過也有可能其實是我沒有體會到電影想傳達的東西也不一定,orz。也許我也看完電影,就開始做自己的發想了。

有些人用文字紀錄生命,有些人用照片,有些人用影片,而在這部電影,用的是聲音。仔細想想,我好像很久沒有真正"自在"的一個人(being alone)了吧。自以為是的顧慮外界的目光,彷彿more than one才是正常,獨自一個人就必定是在由alone的狀態轉變為與某(些)人together。一個人走進速食店,也要頻頻查看時間,顯示正在等人,或者馬上拿起手機開始講電話。這是在害怕被發現獨自一人的事實嗎?能夠一個人做很多事其實也是很棒的吧。而相較於一群人的寂寞,獨自一人的孤單彷彿也不那麼可怕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電影介紹
這裡有影評/簡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