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07

固執

這樣是固執?還是應該說是任性呢?

我有一位有趣的爸爸。大家都知道,每逢重大決定,爸媽一定會比小孩更擔心,考慮更多。然後就會以過來人的角度給予建議。我爸就是這種,當遇到某些決策時,可能有某一些選擇,然後他就會一一分析。當然,一定聽的出來他"強烈的"推銷某一種選擇。但是儘管如此,他還是會給一句,"我說的只是給你做參考,怎麼決定還是看你自己啦。"從小就是如此。

那我就會覺得,你都說讓我自己決定的阿,所以我就會想完之後,做一個可能跟他不太一樣的決定。而當我決定之後,通常就很難改變了。我就會覺得,你自己要我決定的阿,那我就是要這樣。

前陣子跟媽媽聊到弟弟的問題的時候,我就提到這一點。因為我從頭到尾都覺得,這樣做一點問題都沒有,就應該像我這樣做才對。但是那天媽媽說了我才知道,原來每次我爸都為了我不"聽"他的話而生悶氣。

恍然大悟,原來全家只有我會這樣,姊姊跟弟弟最後都是會屈服的。

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孽子阿。XD

2 Comments:

Mercu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