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07

手指

我的手指有了自己的心跳。

最近蠢事不少,昨晚在關車門的時候自己夾到左手的食指。
一瞬間夾到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只不過是麻麻漲漲的,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流血。
痛嗎?其實原本還好的。只是沾到另一隻手指,搞得好像流很多血一樣。

只破了一小口,不過整隻手指都黑的差不多了,指尖還隱隱約約有血滲出來。真詭異。明明指尖沒有傷口的。手指腫腫的,打字的觸感也怪。好像不太容易定位,害我今天打字一直打錯,打字速度變超慢。

同事說:那只好讓時間來撫平了。


後記

左手食指上其實有著另外一道傷疤。還記得那是在切百香果的時候,百香果一滑,刀口就落向手指了。好險只劃了一刀,沒有連皮帶骨都削下來。

當時也是一聲都沒吭。自己默默走進洗手間拿衛生紙按住,回到客廳跌坐到椅子上。仍然沒人發現。(會有人發現才有鬼呢!)好像是因為我臉色發白,媽媽才來詢問。

後來聽說在洗手間有滴落一滴血跡,還把姊姊嚇了一跳。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我一聲都不會吭。這果然應該跟天生的個性有關吧。就算長大再怎麼改變,一些最內在的東西還是不會變的。而這一塊,恐怕是永遠都不會被觸及的吧。

永遠永遠。


10/15
指頭的顏色已經幾乎恢復正常了,不過指尖在打字的時候還是有點麻麻的。嵌在指紋裡面的細細血跡一點也沒有要消失的感覺。指甲裡的積血倒是緩慢的變化著。訝異於它恢復的如此神速,真可惜沒有拍張照片留念。

每敲一下鍵盤就可以感覺到隱約的痛楚。不可遏抑的愛上這種微痛的感覺,總有意無意的去感受他的存在。這樣算是有點被虐狂嗎? XD

2 Comments:

okk said...

其實那是心碎流的血。。(刺穿心臟~中彈身亡~)

Unknown said...

恩,這麼說,我手指頭上會有心跳,就是因為有心的碎片流落到指尖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