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12

設定Keynote備忘錄字型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Present了。剛好今天需要報告,這兩天就試試用Keynote來做投影片。

本來就有在PowerPoint上做小抄的習慣,備忘錄的功能就格外重要。用MS PowerPoint的時候沒這問題,因為它根本沒辦法調整字型/大小。現在用Keynote,可以調整大小之下,它的預設字型跟大小不喜歡的時候,就是不太順眼。

搜尋一番之後,找到這篇。原來這些是在Theme裡面,可以各別設定的。



如果想要修改備忘錄的字型/大小的話,具體的作法如下。

1. 先將目前的Theme另存(檔案/儲存主題)
2. 找到存起來的主題(可能會在這個位置:~/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Work/Keynote/Themes/)之後,用BetterZip之類可以打開zip檔案的軟體,打開剛剛儲存的.kth檔。
3. 找到.kth檔案內的index.apxl檔案,用文字編輯軟體打開。
4. 找到index.apxl檔案內的"slideNotes",往下幾行就可以看到"<sf:fontname>"跟"<sf:fontSize>"就是你想要修改的字型跟大小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