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12

AirPort Express with MBP

話說前陣子搬家,因為新家還缺一個無線AP,然後我又剛好相中Apple出的AirPort系列。就在那個颱風也來擾亂的搬家日,一片手忙腳亂之中,就失心瘋一般的把它帶回家了。

不過這篇不是開箱文。都過了這麼久才開箱未免不夠誠意。

約莫是在Mac升級到10.8.2之後的某日,忽然感覺我回家用的網路有點不太順,怪怪的。本以為是小AirPort旁邊雜七雜八的電線太多去干擾到。那天整理之後剛好就好了,所以本以為已經解決。沒想到隔天傍晚又出現一樣的狀況。

ping它,竟然有40~60%的package lost... 整個不對勁。Google了老半天也查不到什麼有用的資訊。而我的4s跟iPad都非常正常,室友的手機跟筆電也都沒問題,就只有我的小麥整個怪。

最後從4s的AirPort工具程式裡面看到a/b/g/n相容模式相關設定,也不曉得哪來的靈感,把 進階/Wi-Fi設定/無線電模式 裡面的5GHz模式改為僅限802.11n,套用之後莫名就好了。

到現在我再ping也都沒有package lost了。

簡記奇妙事件一則。我想應該是10.8.2有什麼跟802.11a相關的bug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