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2

讓iPhone不要自動加入某些wi-fi AP

這篇來介紹一個應該是超級進階的功能。大概只有像我這麼囉嗦/無聊的人才會想要做的設定。

我們的iPhone在某些同時有多個wifi AP(Access Point)的環境下,你可能會希望它連上某個特定的AP,或者不要連到某些特定的AP,可是偏偏依照iPhone的邏輯,它似乎是會照這些AP的SSID字母順序來決定優先權的。

比如說敝公司的無線AP訊號極不穩定,我只想讓它連到我自己用MBP打出來的無線訊號,而不要連上公司的wifi,但我又不想用"忘記這個網路設定",以免下回我真的要連,又得去哪裡把它的密碼找出來。

搜尋之後找到以下秘技



具體的作法是,先去下載"iPhone設定工具(Mac)"、(Windows)

1. 建立"設定描述檔"
2. 填寫設定檔的基本資訊
3. 加入新的wi-fi設定
4. 把想設成"不要自動連線"的wifi AP設定進去
5. 安裝設定檔

這邊有兩個trick:
* 當我要安裝設定檔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按安裝都沒有反應。最後是把設定檔輸出成.mobileconfig,然後email給我自己,從iPhone上的mail軟體打開之後才安裝進去的。
* 在這篇文章的最底下的討論裡有提到,每次勾完不要自動登入,點去別的地方在點回去,自動登入都又會自己再勾起來。這篇作者解釋,這是"iPhone設定工具程式"的bug,在mac版跟windows版都有一樣的問題。他說,只要你在離開wifi設定的畫面有記得把它勾掉再去安裝,還是可以work的。

同場加映,如何sign這個設定檔呢?參考這篇

使用以下指令即可。
openssl smime \
-sign \
-signer your-cert.pem \
-inkey your-priv-key.pem \
-certfile TheCertChain.pem \
-nodetach \
-outform der \
-in ConfigProfile.mobileconfig \
-out ConfigProfile_signed.mobileconfig

以上,sign的部份還沒試過,圖的話容後再補。

P.S 這個方法是不需要JB的,請安心服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