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08

味噌湯

記得小時候,叔叔說過:等你以後出外唸書還是工作,就會知道吃來吃去還是家裡做的菜最好吃。

今天又煮了一桌菜,跟朋友一起吃。弄了燙青花菜加玉米筍、煎豬排、煎雞蛋豆腐、煎雕魚片,以及朋友的拿手好湯-味噌湯。

一開始先弄青菜跟味噌湯。我發現有人跟我在廚房裡面的時候,我整個人的速度會慢半拍,大概是忙著講話吧。orz。前面手忙腳亂的洗菜、燙菜弄味噌湯的豆腐跟魚。等到菜跟湯上桌之後,速度就整個快了起來。魚下鍋,一邊煎還可以一邊處理其他的東西,兩個鍋子一個水槽,這個煎那個煮另外順便洗,有點忙亂但速度有稍快一點。

最後還好只豬排有一點焦,但味道不錯。魚跟豆腐都保持原本的水準。不過那味噌湯的魚真的有驚艷到,沒想到味噌跟魚有這麼合。朋友建議下次可以拿味噌烤魚,應該會不賴。


其實還蠻累的,不過偶而這樣來一下,真的很開心。 :p

阿~忘了拍照。那鍋味噌湯真的超專業的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