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08

台中三日遊

08年最後一個連假,與okk來了一趟台中省錢(療傷?)之旅。其實作為一個彰化人,對中部地區的景點實在沒啥興趣,什麼大大小小的差不多小時候就都去過了。但既然有人想去,就神奇的在匆促之間橋好行程,然後就出發了。

10/10早上搭統聯南下,因為這也是省錢之旅嘛。一進國道客運總站,就被大排長龍的返鄉遊子或者旅外遊客嚇到倒彈。還好是兩個人一起,可以一個人排買票,一個人排上車,總共差不多排半小時就上車了。算也還蠻幸運的啦。

抵達台中之後,有姊姊招待去瑪莉亞的廚房用餐,雖然發生了遲到的小插曲,不過老闆很豪邁,餐點也蠻棒的。

吃飽喝足之後就前往傳說中的高美溼地。高美溼地因為蕭某燒鋼琴的MV聲名大噪,一到現場,放眼望去都是人。其實是有點小失望,一點都不幽靜嘛。而且空氣中還飄著不知道哪來的奇怪味道。orz。不過真的跨過欄杆走下去之後,又是另一番感覺。

原本有點害怕踩在爛泥上面,所以大家都不願脫掉拖鞋,沒想到因為我們走的不是很多人踩過的泥地,整個地面濕濕滑滑,又滿佈著招潮蟹的小洞。隨便踩上去都不太容易拔起來,一不小心走到比較軟的地方,又停留太久,夾腳拖鞋就整個拔不起來了。而且一隻拔起來,另一隻就陷更深。終於逃脫不了打赤腳的命運阿。最後只好挖起拖鞋,赤腳踩過無數的小螃蟹,最後終於走到水邊。

高美很漂亮,如果沒有那麼多遊客應該會更好。晚上回程往東海別墅去逛逛,夜市、小吃、人潮。然後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10/11往南投集集車埕前進。從台中車站要搭約莫一個半小時的小火車才能抵達集集。其實集集的感覺沒有很舒服,車站附近人太多,又太商業氣息了。本來兩人打算走路走一圈的,不過走好久還沒到軍史公園之後,我們就決定走回去租車了。

騎了電動腳踏車出去之後,感覺就開朗起來了。天氣不錯有涼涼的風,騎腳踏車逛逛古蹟還有921的災後遺跡,整個集集是尚可啦,租車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很夠了。

接著搭三點多的火車往車埕去逛。車埕的感覺就舒服許多,有世外山城的感覺。去酒莊品酒,吃梅酒香腸。又去木工廠買了一把可愛的小椅子。不過就沒在現場組了,怕組起來整個很難帶。帶回家這兩天再來組吧。

車埕停留大約兩小時,搭車回到台中市,在繼光街買了繼光香香雞,可惜漏掉馬露蓮嫩仙草,然後就走路穿過台中公園到一中街去逛了。晚上回家又開了下午買的梅酒,配前一天東海的雞爪凍。很愜意的又過完一天。

10/12今天的行程就相當隨興了。早上睡飽飽起床,吃了姊姊手製的早餐,悠閒地休息,接近中午才騎機車去國美館逛逛。國美館很漂亮,不過我整個懶散的想睡覺,亂逛一會兒,就坐在旁邊聊聊天,時間差不多也就準備回家了。

下午到中港轉運站,排了可能快一個小時才搭到車。本以為會塞車塞到爆的。結果路況意外的順利,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就在台北車站下車了。

就這樣結束這三天兩夜的行程。




其實我很少這樣認真的去敲行程的,常常打打嘴砲最後就不了了之。然後因為幸運的有姊姊家可以投靠,所以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

我只能說,好幸福阿~ 我以後也要像那樣有一個自己的家。


0 Comments: